close

HELLO~~~這次來分享一些個人小小心得

地點:玉山銀行總行(近捷運松山國中站)

時間:2016.6.23(四)&6.27(一)

職位:企金新進人員

面試模式:多對多

內容:筆試+面談

錄取率:跟我一起面試的幾乎全上了XD

面試流程:一面學姊簡報介紹進入二面筆試面試完結果直接出爐

筆試就是很單純的~~

數學、英文、經濟、會計四選二來考

面試的話我遇到台大、政大、清大、台科大的大有人在

雖然本人學歷沒有人家高

但也希望以後的後學們可以多充分準備,不要害怕被問問題

面試官通常都會從個人的履歷中抓問題出來考你

自我介紹3分鐘是一定要的!

也許是想測試個人特質適不適合公司吧~~

面試官可能會採用搶答制或分組討論

然後記得一定要多關心時事!!!

那這裡我把一些個人認為相關的做個整理

授信5P銀行著重的是哪些?

海外分行要了解一下

台北全E化分行要了解一下

玉山的三節獎金是父親節、母親節和過年唷

大家可以想一下答案~~腦力激盪一下XD

接著是面試問題

1.銀行要怎樣去利用天使基金幫助創投?

2.可以說明一下Fintech在金融界的應用嗎?

3.去年和今年有哪些重大事件影響全球經濟?

4.你覺得川普當選對美國的影響?

5.如果有第一桶金該如何運用?

6.身為領導或被領導的角色,遇到些摩擦和爭執時你會怎麼做?

7.會計科目你怎麼去看?

8.法金低利率搶客,你要怎麼做出差異化?

9.最後還是老問題,為何選法金?

這期間面試官一直不斷地強調外派機會

其實我覺得外派到海外,需要馬上就能上戰場的即戰力

所以你本身一定要先培養外語能力和業務能力

銀行一直都只是提供你一個平台

能不能站上那個舞台就得靠個人造化了

這真的是我的想法,不知道你們認不認同^^'

 

最近影響很深的經濟事件就是~~

歐洲難民潮 歐洲恐怖攻擊 日本未擴大寬鬆

美國不升息:就業增長動能放緩、調降經濟預測、Brexit

英國脫歐:英鎊大貶、全球股市大跌、日圓美金成避險地

再說荷蘭、瑞典、丹麥也可能是第二波退歐人選哈哈

至於天使基金就是"提供新創公司資源並可擁有股權和制訂政策"的存在

銀行能不能承受龐大的風險啊....

企業主被迫接受大股東們做的決策有甚麼後果啊...

銀行有沒有制定公司決策的人才和智囊團啊...

會遇到甚麼樣的問題其實說不清啊~~@@

 

最近找Fintech的資料有找到三種創新

國外的換匯平台transferwise

平板上操作的收銀服務系統square register

p2p借貸平台等等金融新科技

這部分我不是專業的,還是需要多充實哈哈

 

如果被問起對待工作和客戶的看法

我會說"要變通" 不要想說賣東西給客戶,而是幫客戶買東西

面對面更能看見情緒上的變化,抓住她的需求

讓客戶看見我們的效率和服務

彼此要先建立起信任的關係才能創造長久的業績

服務就是"比客戶想到下一步甚至更多步"

這些都是之前的主管經理教我的道理

 

川普的聲勢就跟我頭上的問號一樣多

民眾對貧富差距感到憤怒,並把矛頭指向種族和宗教歧視

搞不懂這是一種盲從還是病了。。。

呃~~~好像講了很多其實也是幫助我自己記憶啦哈哈

接下來等到上工前要好好充實自己~~

呃~~久違的英文~~該碰了...

然後讀一下銀行法跟票據法吧

 

 

arrow
arrow

    財金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