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國泰金融大樓

時間:2016/05/07 接近母親節欸哈哈哈

好的~~這次要分享的是國泰CMA之高手雲集!

很難得有金融業會開MA的職缺給大學學歷畢業的

所以大家都拚了命的爭取這個機會!

雖然本人沒有很強..但是真的已經盡力了!

也知道了自己需要加強的地方!!

是這次面試最大最大的收穫!

首先一開始遇到中文面試關

再來才是英文面試關

(當然有些人是先英文再中文也有)

中文CMA

五個面試者對三位面試官

不採搶答制,所以是輪流答題

每個人做個90秒簡短自我介紹

再從履歷中的工作經驗或其他提問

我的話主要是被問到實習成功的案例

大家共同題是對FINTECH的看法

恩...現在銀行很重視P2P、電商、行動支付這一塊呢

說真的我那一組的對手都很強啊 ==

在花旗QUANT工作

在中信擔任ARM負責JUMBO

讀台大經濟所的

澳洲留學回國的...

雖然我也不是個沒自信的人!!!!

但是中文場跟英文場很明顯氣勢都被壓下去!!!

真的是經驗、台風、英文能力都有落差

英文CMA

一、看圖描述

(給你一張圖做簡短30秒的describe

下一位面試者會給你feeback並繼續他的題目)

1.一群人看直升機 helicopter

2.小白鯨噴水到觀眾身上 beluga whales spray visitor audience

3.河畔旁盛開著櫻花 riverside 

4.說明會上道歉某事 speech apologize

5.主教現身與身旁的崇拜者握手 bishop worshiper

 

二、短文敘述

(一人負責一篇短文,並由其他面試者提問)

1.TAIWAN的分行縮編 branches

2.TAIWAN 2016年經濟利率下降變差

3.總統大選影響經濟?

4.TRF和CNY貶值的關聯

 

三、抽兩個題目擇一回答

(像是名詞解釋)

operational management

team-working

job function relocation

big-data等等...

 

四、抽兩個題目回答

(展現做事方式、個性)

1.please tell me how you convince the client to purchase the product we provide?

2.what's the successful sales?

3.when you lose your temper,how would you work with team members afterwards?

 

有一件事印象很深刻

很重要的英文大家都會說important對吧?

可是我卻聽到有人用

it's critical that...來表達

蠻特別的~~是我太注意小細節了嗎哈哈~

感謝這次經驗~我一定會變得更強的!!

英文真的太重要啦~~~~~~~~~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CMA
    全站熱搜

    財金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