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這次很幸運的,從過完年後開始注意到合庫報名的消息

2月底報完名到3月中旬考試,短暫利用了一個月的時間讀書

沒想到真的考上合庫徵授信人員了

這次合庫第一試筆試中有:

英文(30%)、銀行法/票據法/徵授信理論及實務(70%)

推薦已經有在銀行擔任過ARM或者徵授信經驗的人一個方法

像我就是每天勤做-初階授信考古題!!!

真的是每天一定要碰一下考古題,熟悉考試題型

我的方式是利用考古讚上面的考古題不斷地練習

因上面只更新到25屆試題,更新的題型我就利用假日去書局翻書看

週一到週五不管上班再累,我都會逼迫自己回去至少做一回初階授信法規+實務

而且我發現其實出的題目很多根本就是考古題出來的!真的!

徵授信理論/銀行法/票據法會考的題型一次全部都做到了!

並且也剛好建立起良好的基礎

工作上遇到類似的問題就更能融會貫通~

但也有很多題型也是工作中學到的,根本不需要再另外去記

像是不動產設定抵押權要貸款金額的1.2倍啊

出口後融資才能轉成新台幣啊

租賃期間超過5年且不動產所有權移轉還是須遵守買賣不破租賃原則啊

銀行法72-2條就是看金流有沒有匯去不動產啊,但為了擴充廠房動能可不列入72-2等等~

所以多看考古題再考官股行庫這塊應該是有效的唷~~~

而剩餘零碎的時間再來加減看一下英文(太久沒念真的很痛苦QQ)

英文我是利用手機APP-QUIZFUN考尚樂裡面的多益/大學指考英文試題去練習筆感

考試時間是禮拜六,剛好隔周一可以直接對答案

就可以大概知道有沒有機會上囉~版上PTT也有很多資訊可以看DER~

接著等了一個月後(等待期間真的還是很煎熬啊...)終於迎來了第二試面試了~

地點:台北大學民生東路三段67號

時間:2018.4.29(日)

面試模式:一對三

內容:1分鐘自我介紹+9分鐘提問=共10分鐘

錄取率:報名人數北區及桃園新竹共513位,北區正取65位(備取33位),桃園新竹正取22位(備取10位)

自我介紹因為時間很短,所以我大概以三個面向去呈現自己的亮點

1.我認為這工作可以學到甚麼?

2.工作面上經營幾個客戶?寫過幾個大案件?

3.作業面上擔任企金中心哪個角色?協助主管們做了哪些事?

接著是面試官問我的問題,我回答時間蠻久的~

導致最後沒時間讓我提問就結束了,還在懊惱會不會不好呢!

為什麼要選擇合庫?

平常除了跟RM拜訪客戶外,有獨自拜訪的經驗嗎?

你們洗錢防制都怎麼做的?

在工作上有遇到挫折的經驗嗎?你最後怎麼做處理?

上面這幾個問題其實有準備都很容易回答的

而且面試時間10分鐘來講真的蠻短的XD

以上是我這次合庫上榜的心得分享

我也即將面對新的挑戰與環境了

我之前的主管常常跟我講他的工作哲學: 天道酬勤

我覺得這句話很適合送給工作上腳踏實地的人們,也就是前東家的主管

我會記得主管以及客戶教過我的許多的道理

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感恩~

也希望自己以及親友們在職場路途上也能走的順遂~!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庫面試 徵授信人員
    全站熱搜

    財金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