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旨:台新實習面試

地點:高雄市苓雅分行(在大遠百斜對面)

時間:2014.5.23(五)

面試模式:一對多(3個面試者)

面試流程:填寫履歷資料介紹台新(40min)準確度測驗HR面試等候通知結果

 

準確度測驗其實是個很無俚頭的測驗啦!!(個人認為)

舉例來說題目是 1.paper  有ABCD四個選項,你必須選出paper這個詞倒過來為答案(Ans:repap),就這樣測了差不多3min當然,連文言文也可以這樣出.....真的是需要測驗大家猜題跟快速作答的能力啊XDDDD


 

面試時遇到的對手雖然科大的居多,但是都很強!我其實沒有比別人更優秀的成績....那時候我有8張證照,他有11張;我剛好那年度參加得到大專財富管理競賽佳作,他竟然得過前年第2名!!!唯一贏的一點就是面試官詢問工作經驗,我以之前寒假有再保險公司實習的經驗拿來說嘴,因為這樣才有驚無險的通過(?)

我把遇到的面試問題在這裡做個統整

1.你對台新的了解?

2.覺得自己的特質是甚麼?

3.身旁的朋友怎麼形容你?

4.你覺得台新跟其他銀行的差別在哪裡,可以舉例嗎? (很簡單,從台灣銀行裡台新排名有前五名下手講就行了!別忘了公司的   宗旨也可以在這一題裡發揮!!)

5.就你對台新的廣告或是一些活動有甚麼看法(不好回答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呢~~~也提醒大家別忘了要主動問面試官問題,而不是馬上走人!要轉換立場成為主動出擊的人!!這樣才有機會留下好印象!!舉我的例子來說,我最後問面試官的問題是:請問你做到今天這樣的地位一定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吧?請問經歷那些努力才能達到您今天的地位呢?您喜歡現在的工作嗎?透過這個議題,面試官也開始講他HR的十年人生故事了,一打開話閘子就停不下來,於是可以趁勝追擊繼續問:那一定是從某某事件得到很多成就感的囉?(藉此試著打開話題)....

成功不是偶然,我也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我沒有要你學我的方法,只希望透過我的小故事,能給您很多的幫助,開啟通往職場的第一扇大門~~

 

 

arrow
arrow

    財金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