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三的時候參加了學校所舉辦的校園模擬面試,在這活動中認識到這位遠東商銀 吳家德經理!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家德經理不屬於職場上利益導向,或殺人殺到血流成河的無情無血類

反而是心存善念,透過平常日中不斷地行善來感化周圍的朋友

也是我覺得進入職場願意跟隨地導師~除了工作,我相信一定能從他身上學到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這邊整理透過這次面試令我印象深刻學到的經驗及面試問題:

先從模擬面試經理問的問題做紀錄

您推崇的銀行家

形容自己的人格特質

為何選這個部門?

未來有甚麼樣的規劃

未來3-5年間對提升自我有甚麼期許?

對人民幣業務的看法(這題較深入)

再來是家德經理提供給新鮮人要準備的方向

一定要與時俱進

勝任愉快

了解後台:主管有工作幾年了

前一、二年先把銀行做全盤的了解,能夠接受輪調

格局要夠大,要內外兼備,經營客戶關係(管理&業務)

雙V 願景(Vision)+價值(Value)

下載公司制式履歷 增加機會

HR可能會問您公司核心價值是甚麼

巧妙包裝缺點並舉例說明

職責的廣度非待遇的高低

內化&外顯

學習拉近關係

FMCG 快銷(快速消費品) 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

準備3個成功的故事(數字&統計數據)

不停地講話,引導面試官,扣住問題

 

面試結束後要問問題

準備併購案、聯貸案、投資案

偶像是陳嫦芬 匯豐金總經理、瑞士投資銀行亞太區副董事長


 

也謝謝家德經理教導了我許多面試跟履歷技巧,我由衷地感謝他對我的關愛

並且也分享了他剛開始從事銀行業所做的努力

剛開始推房貸業績,家德經理每天早上4點起床發DM

與送報員達成協議把商品DM夾在報紙中

也因為每天都累積做這樣的事,讓有需要的人透過訂閱報紙就能收到第一手訊息

家德經理自嘲天還沒亮就開始上班,別的同事都還在睡大覺!

但我知道經理他會有今天的地位不是沒有道理的

往後換我進入職場時

我能不能像經理一樣保有工作上的熱情與付出呢?

arrow
arrow

    財金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